补血菜肴治贫血患儿

2008-12-23 22:35:26 来源:

  如今,儿童贫血成为除肥胖、近视之外的又一新儿童富贵病。据记者了解,目前贫血患儿的比例相当高,“流行几率”仅次于反复呼吸道感染。日前,宝山区密山幼儿园推出的四道补血私房菜,在短短3个月的家园饮食配合中,消灭了九成贫血患儿。

  补血餐“消灭”九成贫血

  来自宝山区密山幼儿园一项调查显示,去年60名新生入园体检时发现,52%的孩子患有贫血,其中轻度贫血的孩子占到88%。

  经调查发现,饮食结构不合理、挑食和偏食是导致孩子患上贫血的重要原因。学校推出了四道有效的补血餐,在家里和幼儿园里互相补充,经过3个多月的家园食疗配合,60名学生中患轻度贫血的孩子从32人减少到3人,仅占总人数的1%不到。

  治疗贫血关键在补血

  儿科医院儿保门诊徐医生认为,贫血患儿除少数先天性体质影响外,主要原因还和平时饮食、生活习惯有关。不少孩子喜欢一睡醒后就喝酸奶、吃巧克力,有的孩子一早起来空腹喝冰冻牛奶、吃水果,还有的家长自己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孩子也因此常常不吃早餐,与父母一起晚睡早起的孩子每天没有时间好好吃早餐,长此以往也会患上贫血症。

  宝山区密山幼儿园潘小妹告诉记者,以补血为主,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吃含铁量丰富的食物,提高血色素。这些食物主要有瘦肉、猪肝、蛋黄、海带、鸡肝、紫菜、香菇和豆制品等。因此,每天学校都保证让孩子吃一个“补血菜”。

  此外,幼儿园还把患有贫血的孩子父母召集起来开膳食平衡讲座,让家长配合幼儿园使得每天不同的菜谱交叉平衡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