贫血可加速衰老

2008-10-26 00:00:00 来源:

  造血功能降低:随着年龄增长,骨髓内干细胞有逐渐衰竭的可能,从而使老年人造血功能明显降低,红细胞数量减少。
  红细胞生成素水平下降:随着增龄而发生肾血流量减少及睾丸酮分泌减少,使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值下降,尤以男性明显。
  红细胞寿命缩短:老年人红细胞内酶活性及代谢低下、红细胞变形能力低下以及免疫功能趋向衰退而失去自我识别能力,加速红细胞破坏。
  胃壁细胞萎缩及肠道吸收功能衰退:老年人胃壁细胞萎缩、胃酸分泌减少,从而影响维生素B12和铁的吸收,由此导致贫血。
  食物摄入量减少:老年人味觉和嗅觉减低、牙齿脱落咀嚼困难,均可影响多种营养物质的摄取,从而导致维生素B12、叶酸和铁剂缺乏引起贫血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